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乡镇人大 > 八仙桥街道

八仙桥街道:人大代表勇担当 抗疫一线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2-04-15|栏目:八仙桥街道|浏览次数:191

序: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紧要关头,有这样一群人,从清晨到日暮,从日落到日出,以“逆行者”的姿态,穿梭于防疫抗疫的最前线,他们犹如点点星光,虽不耀眼,却能驱散雾霾给人希望和温暖。

在这个特殊时刻,八仙桥街道推出抗击疫情先进人物事迹系列报道,聚焦那些让人感动的身影,记录下抗击疫情的“疫”线风采……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八仙桥街道的人大代表闻令而动,迎难而上,或立足自身疫情防控岗位认真履职尽责,或挺身而出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与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同构筑起了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县人大代表  八仙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书记、主任 】 刘 柯

作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中卫生战线的领头人,他深知自己的工作岗位就是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体医护人员克服人手紧张、工作量俱增的问题,顶住压力、迎难而上,统筹安排、合理布局,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岗位就是职责,从重点人群的排查、追踪、管控到流动人员的监测,从防控物资的储备到人员应急值守,从人员培训到区域消毒,他亲自安排部署、主动带头落实、及时总结调度,常常奔走于核酸采样点、医务人员值班点、所包辖区卡口点,确保平稳有序推进。近期,接到开展第一、二次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立即组织32支采样队伍,到村、小区开展采样工作,累计采样7.8万人/次。积极服从全县安排,亲自带领15人的采样队伍到兄弟单位开展采样工作。即使深夜回到宿舍,手机从不敢离身片刻,二十四小时都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时刻做好全身而动的准备,因为他深知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关键时刻更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以实际行动捍卫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县人大代表  八仙桥街道邢庄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茂庆

作为基层社区一线的人大代表,他把初心和使命写在了抗疫一线。新一轮疫情一爆发,他在第一时间内,召开社区会议,传达上级要求,安排部署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社区上下立即进入工作状态。邢庄社区属地小区居多,居民情况比较复杂,在人员“大起底”行动中,他坚决扛起来属地职责,划分网格,分配任务,他把最复杂最难啃的小区留给自己,一家一户敲门,逐项逐条做登记,这边一边登记,那边还在群里指挥其他工作,白天没人晚上去,切实做到“户户摸门鼻、家家留脚印”。无论自己有多忙,处理完一天的工作,他就匆忙赶往社区设卡值守点,了解一天的人员往来情况及车辆进出情况,出行高峰期,他拿起额温枪为过往人员检测体温,他对值守人员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检查点就是社区的安全线,要坚决把好这道门”。深夜时刻,他的新一轮工作才开始,他要将今天社区群里反映的所有情况、所有数据一一整理出来,研究一遍,部署好第二天的工作。每每看到他的身影,辖区居民们心中就仿佛吃了一颗“定心丸”。在他的带领下,邢庄社区各方力量都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中,完成入户排查、张贴宣传单、全员核酸检测等多项工作。

张茂庆书记说,“这既是我的本职工作,更是我应该做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大代表、一名社区书记,这个时候我必须站出来,必须带头冲在前头。”

【县人大代表  八仙桥街道围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许兴海

作为一线代表,七十岁的他已经在防疫一线盯靠了20多天。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他冲锋在前、干劲丝毫不逊于年轻人。他始终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当作大事要事,不允许有丝毫的马虎和懈怠。为实现对全体村民的更好服务和管理,围子村将网格员作用充分发挥,对全村住户进行新一轮的逐户排查摸底,他对全部村民变动情况了如指掌,积极用各种方式全民动员,喇叭广播、明白纸、标语、微信、电话,宣传工作做到了无人不晓。对于居家隔离的返乡人员,他每天都与他们通电话“请安心在家观察、休息,每天3次量体温,家里如果缺少物品,有什么困难和需求说一声,我帮你们解决,只要身体健康,我们都放心”。自行隔离消除了大家的安全担忧,也切实保障隔离人员的健康安全。在值班卡口,他带领村干部和志愿者24小时排班值守,搭建起一个简易帐篷,带队值班巡查,确保该村群众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了人大代表的神圣使命。

【县人大代表  八仙桥街道庙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褚衍良

作为庙东村的领头雁,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他带头冲锋在前,带领村“两委”干部不分昼夜开展工作。组建工作小组。详细制定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及应急队伍,合理分工,设置1个指挥部、2个监测点、1个区域消毒组、1个入户消毒测量体温跟踪服务组、2个区域街道巡逻劝导组、2个为民代购组,并细化了各小组的工作重点和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日常防控有条不紊、突发情况应对有力。做好宣传发动。他始终坚持把宣传动员放在首要位置,收到上级各类通告,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大喇叭进行转发和广播,每天用大喇叭通报疫情情况和最新要求,用老百姓熟悉的声音传递疫情防控知识。把好入口关卡。第一时间对全村进行封闭,只留一个出入口,他每天都带头值守第一班,特别是在下雨天,始终坚守值班岗位,登记、验码、测温、消杀,严谨细致对待每一名入村人员。摸清人员底数。实行网格化区域管理,分为六个网格,通过 “双敲”等多种方式持续做好常住人口、返乡人员、在外务工人员摸排登记,建立了涵盖全村村民的微信群及工作小组群,安排专人做好重点人群检测管控,确保全村底数清、责任清。组织核酸检测。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部署以后,该村积极充分发动、积极组织,作为庙东、庙西村合并监测点,累计检测3100人/次。

褚衍良同志说:“疫情来了,就是基层党员干部冲锋陷阵的时候。作为一名村干部,也是一名人大代表,我将坚守岗位,全力做好防控工作,让村民少一分担忧,多一分安全,再苦再累也值得。”


标签:全部
Copyright © 2023-2025 宁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538-5621112 地址:宁阳县政府院内 备案号:鲁ICP备14029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