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机关活动 > 自身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举办法制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30|栏目:自身建设|浏览次数:23

11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举办法制讲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能力。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骞及各位副主任参加活动。


这次法制讲座邀请县检察院检察长毛斌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以新时代法律监督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从“新时代检察机关职能定位、宁阳检察担当与作为、共同促进法治宁阳建设”三个方面,深入细致讲解了检察业务和我县检察业务开展情况。报告内容翔实,案例鲜活,为准确理解“检察”的核心要义,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和社会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各项工作提供有力指导。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张玮主持法治讲座并要求,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消化好报告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和形势需要,有选择、有针对性地学习相关法律知识,不断增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了解和掌握基本法律知识,提高依法办事的自觉性,依法依规做好人大工作。


标签:全部
Copyright © 2023-2025 宁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538-5621112 地址:宁阳县政府院内 备案号:鲁ICP备14029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