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乡镇人大 > 堽城镇

堽城镇:人大代表走进庭审现场,促进司法公开透明

发布时间:2023-08-30|栏目:堽城镇|浏览次数:213

-阳光司法-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司法实践中的监督作用,加强审判工作公开度与透明度,推进阳光司法,城镇人大代表走进庭审现场,开展旁听庭审活动,“零距离”感受司法公正。


-庭审现场-

 此次审判是宁阳县法院葛石法庭到我镇开展的巡回审判,案件是由葛石法庭毛清志庭长主审的一起经济纠纷案。庭审中,审判员严格按照庭审程序推进各个环节,组织原、被告双方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分别就各自主张的事实及理由进行了陈诉、举证、质证、发表辩论意见等。庭审现场秩序井然、节奏流畅,展现了司法的程序公正、实体公正和形象公正。

图片_20230901162905.jpg


-工作汇报-

 庭审结束后,毛庭长向镇人大汇报了法庭工作的整体情况、采取的工作举措、执行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举措。镇人大副主席陈孝波表示,人大代表参与审判旁听,不仅可以促进司法审判在监督之下更加彰显公平公正,而且还能提高人大代表的法律意识,也有助于增强当事人对司法的信服力,接下来,城镇人大会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法院工作,共同助推全镇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

640.jpg




标签:全部
Copyright © 2023-2025 宁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538-5621112 地址:宁阳县政府院内 备案号:鲁ICP备14029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