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机关活动 > 代表园地

登高望远、奋力争先、代表先行

发布时间:2022-08-29|栏目:代表园地|浏览次数:256

“登高望远、奋力争先、代表先行”人大代表风采展

——王来发同志事迹材料

 

王来发,男,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高级工程师,自2003年开始一直就职于山东恒信集团旗下企业,现任山东恒信高科能源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常务副总经理。

王来发同志从事化学工程领域工作二十余年,理论知识丰富,学术水平科研能力突出,目前全面负责公司安全生产管理、项目研发和技术创新等工作,长期奋斗在行业最前沿。擅长于发展战略研究和国家政策研究,注重收集积累适合企业发展的各类项目,制定公司中长期发展规划。

一、抓住新机遇,借力新动能。

王来发同志积极倡导发展高端化工和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实现了资源的耦合共生、聚变增值,创造了安全环保能效、资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领跑同行业的绿色发展模式。企业产业链、价值链得到了区域前所未有的延伸,打开了煤化工转型发展的财富链和生态链,在产业链延伸方面公司“氢气岛”项目纳入了泰安市加快推进氢能产业发展总体规划,是泰安市重点氢能项目,通过焦炉煤气提氢可实现的大规模、高效率、低成本获得工业氢气,从而实现了焦炉煤气高附加值利用,是资源综合利用和节能减排课题的重大成果,整个项目集制氢、储氢、运氢、用氢等产业集聚于一体,产业链条完整,将打造成为集煤化工与新材料新能源有机融合的大型高端新能源产业基地。

同时依托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以“智慧工厂”加速新旧动能转换进程,形成了生产链、服务链、价值链快速联动机制,实现了生产流程更加自动化、资源管理更加动态化、物流配送更加高效化,实现从传统煤焦产业向高端化工和新能源、新材料以及大型公铁联运内陆港的完美蜕变。

二、创新生产管理,勇担重任。

王来发同志在工作中能够结合实际,带领技术人员不断钻研探索,多项专利技术解决了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做为化工企业负责人始终把安全环保工作做为生产活动的底线,针对焦炉煤气尾气氮氧化物含量高的情况,发明了“用于燃焦炉煤气的烟气再循环装置”,保证烟气在合理流速内产生最大化利用率,有效降低氮氧化物。将由锅炉排放至烟囱内的烟气抽取部分作为再循环烟气,对再循环烟气进行加压后,将加压后的再循环烟气引入位于锅炉侧的燃烧器内。其可保证烟气产生最大化利用率,有效降低氮氧化物。

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常抓不懈。王来发同志亲自发明了“一种环保型清洁生产粗苯排渣装置及工艺方法”,涉及洗油再生技术领域,解决现有技术中排渣污染环境、排出的有害气体和高温蒸汽危害员工的人身安全以及排渣利用率低的问题。通过该装置及工艺方法能够有效降低有害气体的排放,不仅保障了员工的人身安全,而且增加了企业效益。

带领技术人员投身技术改造、节能减排工作。推动焦炉烟气余热回收节能技改项目,采用翘片钎焊超导热管节能技术,实现准静态层递热交换的热工原理回收,高效利用了烟气中的显热和潜热,可回收焦炉烟气余热生产蒸汽,年产低压蒸汽12万吨,年节标煤达2.3万吨。推动能源管理中心建设项目,该中心以信息化数学模型和管理模型为核心,依靠自动化、智能化技术,实现多平台多协议支持,通过实时采集各能耗数据,实现能源集中控制,从而实现管控一体化;系统具备强大的能耗分析、模糊控制能力及预警优化功能,形成先进的能源管理体系,变传统的能源消耗为现代化、精细化的能源管理。做为能源专家,参与修订了焦化行业节能规范,标准化生产等相关文件。

三、不忘初心,回馈社会。

在带领企业不断做大做强的同时,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要求,王来发同志积极与企业投身社会、回馈社会,助力扶贫济困、抗疫救灾等公益慈善事业。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先后向泰安市中心医院、宁阳红十字会、宁阳县委县政府捐款捐物1200万元。

目前,恒信高科已成为宁阳县、泰安市的知名企业,王来发本人也先后获得“化工工程高级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山东省焦化行业协会首席专家”“山东省清洁生产内审员”、“山东省清洁生产审核师”、“三体系内部审核员”等证书,并获得“振兴泰安劳动奖章”、“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 ”、“邹城市劳动模范”等一系列荣誉称号。面对新时代新阶段,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王来发同志将带领恒信高科以“打造百年企业、百亿企业,实现“双百双十”为目标,引领带动宁阳化工产业园协同发展,为拉动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标签:全部
Copyright © 2023-2025 宁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538-5621112 地址:宁阳县政府院内 备案号:鲁ICP备14029855号